万恶之源
『此为一切的开端与终点』
黑白空间位于东京一百六,沿着这条矿道一直挖吧!
发杂七杂八特摄产出的工具小号
特摄整活和玩梗吐槽在大号
归档看tag:shtv就可以
【lof把网页版主页链接功能去了我也很绝望啊】
其实建这个小号的目的是
搞被打入冷宫的企划的衍生
整理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更不会做的RPG和拟人
头像是朋友画的

【原创】关于气象局是怎么炸了这件事

这里是skyidea。隐藏在亚空间,管理地球天气的天空都市。今天,skyidea的核心——空之气象局也在正常运作,确保地球的天气处于正常状态。

“Boom!”

一朵蘑菇云炸开在skyidea上空。

气象局警铃大作,员工此起彼伏的喊叫与匆忙的脚步声混在一起,还有造成混乱的恐怖分子拆迁的动静。

“可恶!C区已经全面沦陷了!”

“请求支援!重复一次,请求支援!”

“啊啊啊上周刚修好的墙!经费啊啊啊啊啊!”

“浮空系统出现错误!”

“糟了联通下界的监测界面花屏了!”

“这群家伙到底是什么人啊!”

“必须得联络下头了……呜啊!”

灰蓝色头发的女子——即这群奇装异服的恐怖分子的首领——拉尼娜随手拎起一个挡路的员工扔到一边,墙被那位倒霉蛋砸出凹陷。拉尼娜没多注意,径直走向上层。

“啊啊,这群公务员也太弱了吧。气象局的安保是纸糊的吗。”雾霾·斯莫格挑眉,不满道,“我还没玩够呢。”

“这次可不是来玩的,斯莫格。”洪涝·弗洛德说,“我们是来干正事的。”

“刚才在海洋环境模拟区差点溺水的憨憨是谁啊。”

“风太大我听不清。”弗洛德疯狂咳嗽起来,“既然这边人都倒了,就赶紧上去吧,多尔姐她们还在等我们呢。”


气象局顶层的研究室,副局长艾琳·埃斯拉瓦正对着操作台一顿输出,台子上放着四个手环,用数据线连接研究室正中央的容器。在艾琳脚边,狐狸一样的妖精Iris环顾四周,颤抖着开口:“喂喂艾琳,我们还是快点逃吧。那群恐怖分子就要上来了!”

“闭嘴!现在正是紧要关头。我身为副局长怎么能在生死攸关之时临阵脱逃!”

“那那那我能先——”

“你也不许跑!”艾琳吼,“还差一点,光之美少女系统就能完成了……拜托了,一定要赶上!”

爆炸声不断从楼下传来,艾琳的手几乎化作残影,额头上不断泌出汗珠。操作台的屏幕上,显示能量转移已经快到了一半。

哒,哒。脚步声越来越近。

拉尼娜冷着脸一脚踹开研究室的大门,浓烟从她身后飘进来,艾琳手一抖,打开通风开关。

“哟,艾琳副局长。”拉尼娜嘴角勾起一抹弧度。

“别、别来无恙啊,拉尼娜局长。”艾琳将手环推到拉尼娜的视觉盲区,呵呵笑着转过身。

“我已经不是局长了。”拉尼娜的神色暗了暗,迈步向前,“话不多说,把天气瓶交出来吧。我们厄尔尼诺才应该拥有它。”

“我会给你吗。”

“我当然知道你不……”

“好的我们这就给你!”iris打断吟唱,“快点开保险箱啊艾琳!”

场面忽然沉默。

艾琳对iris使用了地球上投。

“闭嘴叛徒!你身为天空精灵的骨气呢?天气瓶可是能影响地球气象的怎么能这么容易交出去!”

“你想挨打老子不想!”

“好烦啊!”艾琳双手抓着iris狠狠拉扯。

“嗷!艾琳·埃斯拉瓦你不是人!好痛啊松手啦我又不是猫不是流体动物!”

拉尼娜:“……”

“首领!下面已经解决了!”干旱·多尔特冲上来,又急忙捂住裙子,对着后面的台风·泰普抱怨:“真是的,你慢点,啊。”

“不穿裙子不就好了,啊。”泰普和多尔特看见气象局内讧场面,也同时愣住了。

“我认输!呜呜呜不给就不给嘛,你比对面的恐怖分子还可怕。”iris哭着抗议。

“好,达成共识了!”艾琳把iris放到头上,气势汹汹地指向有些怀疑人生的厄尔尼诺,“天气瓶是不会给你们的。”

多尔特吐槽:“不,是你逼……”

“达成共识了!”艾琳强调。

多尔特:“……行吧。”

拉尼娜低下头深呼吸,抬手,几支箭“嗖”的飞到艾琳脚边。“这是警告。毕竟开启保险箱的钥匙在你手上,密码只有我知道。我不希望物理开锁。”

“如果我想,现在就能让你体验自由落体。看在过去同事的交情上,早点交出天气瓶对你我都有好处。”

“天气瓶中蕴含的天气能量可以造成整个地球的气象异常,更别提对skyidea的影响了。我怎么保证下一秒你不会用天气瓶让skyidea变成拉普达?”

“好歹我也是skyidea人。这座城市对我们来说也是很重要的。还是说,你不相信?”

“啧。”艾琳瞟了一眼身后手环的能量传输进度,感受着通风模式下外平流层的空气流动,叹了口气。

“我把天气瓶给你,你就不再破坏气象局,成交吗?”

“当然。”拉尼娜道,“我的目的只有天气瓶。”

“好,我给你。”艾琳转过身,输入指令,“密码是什么?”

“vxshukhurwlph。”

密码输入后,中央的容器发出一阵光亮,出现一把锁。艾琳走过去,从iris身上摸出钥匙。

操作台上的手环——光之美少女的变身器,天气旋环已经完成了三个,第四个看来赶不上了。但也足够了。锁被打开,容器的玻璃罩消失,艾琳取出天气瓶,向拉尼娜走去。

“天气瓶给你……才怪!”在离拉尼娜不到十米远的地方,艾琳神色一凛,狠狠将天气瓶砸到地上。

拉尼娜大惊失色,泰普试图跑过去阻止这一切:“住手啊!”

“哗啦。”

是玻璃摔碎的声音。

艾琳满意地呼了一口气,抹去额头上的汗。

“这下就没问题了。”

“没问题个鬼啊!”iris一个飞踢击中艾琳的脑袋,“你看看你都干了什么啊!”

“你这家伙……”拉尼娜的脸沉了下来,忽然感觉不太对。

瞬时,失去桎梏的天气能量暴走。室内的温度升高,气流剧烈运动,夹杂着雨雪对墙壁造成暴击,不一会就出现了几个窟窿。刚才输入指令的时候,艾琳预设了打开天花板和通往地球的通道,于是天花板适时张开,天气能量飘散出了气象局,朝着根源——地球飞去。

“艾琳·埃斯拉瓦!”混乱之中,拉尼娜怒吼。

艾琳一手抄起手环,一手拎起iris:“反派应该会这么说吧?得不到就毁掉!祝我们后会无期了,前局长!”说完,纵身从墙上的窟窿跳下去。

斯莫格和弗洛德赶来的时候就看见这么个画面。

“怎么回事?天气瓶呢?”斯莫格问道。

“被艾琳那混蛋打碎了,里面的天气能量正往地球跑呢。”拉尼娜冷笑,“她怕是还开启了彩虹桥,自己也跑去地球了!”

“现在怎么办,首领?”多尔特环顾比他们在楼下整出的还要狼藉的现场。

“先撤退。然后,去地球收集齐天气瓶的碎片!”拉尼娜一挥披风。

在操作台的一角,没能完成的那个天气旋环环,静静地躺在那儿。


“你脑子有病吧!”空中,正在享受自由落体的iris哀嚎,“不仅把天气瓶那么重要的东西摔碎了,还直接跳下来,会死的啊!”

“没关系,我们走的是彩虹桥。反正天气能量没了容器会飘到地球,我们也要去地球收集回来啊。”同样享受自由落体的艾琳倒是很淡定。

“你啊……算了。再糟糕也不过如此。先不提收集能量这个大目标,接下来你打算怎么降落,到了地球又怎么收集?”

“关于这个……”艾琳沉思,随即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我还没想好!”

“诶!!!”

一人一妖精,化作弧光,就这样落向地球。


天气市

朝阳照耀大地,通过窗户洒在阳川家的地上。阳川晴跑到窗边,拉开窗帘,推开窗户行光合作用。

“澄澈的天空!”

“明媚的阳光!”

“今天的天气和心情都是万里晴空!”

晴注视着晴朗的天空,心中无比舒畅。她最喜欢晴天了,特别是,太阳还这么黑……

“咦?”晴一愣。太阳黑了……不,是那个方向有什么东西。

“啊啊啊啊啊!”惨叫声由远及近。晴仔细盯着那个黑影,轮廓越来越清晰,那是……人啊!

“诶诶诶诶诶?”晴惊叫。那个人,还是往自己这儿掉下来的啊!

“啪”的一下,抓着iris的艾琳,华丽丽的和晴脸对脸撞上了,然后一齐倒下,摔在房间地板上。

艾琳猛地坐起来,身下的晴晕乎乎的,满眼都是星星在转:“好痛啊……”

“晴?我上来咯?”楼下传来晴的哥哥阳川凪的声音,“发生什么了?”

糟,得快跑。艾琳和iris对视,从彼此眼中看出跑路的想法。

“晴?你怎么躺在地上?”凪推开门,看见自己妹妹十分震惊。

“啊,哥哥!”晴清醒了点,一个鲤鱼打挺起来,睁大了眼睛,惊奇道:“刚才有人从天上掉下来了!你看,就在那——哎?”

凪看着除了二人外空荡荡的房间,沉默:“……你是不是还没睡醒?”

“不可能啊!那孩子明明就是撞到我了……人呢?”晴左顾右盼,愣是没找到刚掉下来的人。

“你再醒醒觉吧。”凪无奈道,“我去上早班了,早饭和便当都在餐桌上,别忘了带哦。”

“诶,啊。好。”晴懵着应答,“路上小心哦。”

凪走了之后,晴又把房间搜了个遍,还是没有半个人影。

“果然是没睡醒吗……唉。”晴叹口气,收拾好东西下楼去吃饭。

“呼……终于走了。”挂在窗台下边的艾琳和iris齐齐松了口气,随后一个不稳又掉到了地上。

“嘶,真的好痛啊。”艾琳揉着摔倒的地方,“总之,是来到地球了。”

“接下来……唔……”

“还是先想办法和这里的接线员取得联系吧。”

评论(1)
© 黑白空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