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恶之源
『此为一切的开端与终点』
黑白空间位于东京一百六,沿着这条矿道一直挖吧!
发杂七杂八特摄产出的工具小号
特摄整活和玩梗吐槽在大号
归档看tag:shtv就可以
【lof把网页版主页链接功能去了我也很绝望啊】
其实建这个小号的目的是
搞被打入冷宫的企划的衍生
整理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更不会做的RPG和拟人
头像是朋友画的

【全员向】不可思议的奇妙冒险之再续

露宝达25周年贺文,嗯。说是全员向但其实也没有全员。虽然没赶上具体日期因为那会在关禁闭。好多想写的都没写出来,感觉想法很首先。总之是整出来了,本质大概算复健产物,看个乐呵吧哈哈

这篇简单来说是,把剧场版的图又跑了一遍

.

烟雾弥漫,金色大巴在张扬的笑声中驶来,变形成平台。

红色的犬型机器人不知所措,不明白自己怎么从地面被拉到了空中的台子上。大象停止大笑,手中的权杖直指机器人:“露宝达哟,哈拉巴国有一项重大使命交给你,去寻找你最重要的宝物,如此一来,你就能得到全新的力量,拯救接下来的危机!”

我是露宝达,哈拉巴国的机器人。露宝达想起了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他接过卷轴,认真发誓:“好,我一定会完成使命的!”

目送露宝达离开,长老窜出来,满脸写着无语:“你一定要搞这套形式主义吗?两个世界都融合了,直接用道具分开两个露宝达让他们去找大陆圣杯拯救世界啊!这样失忆融合的问题就解决了!

排名大师一挥袖:“不必着急,这是命运的试炼。大陆圣杯选择了露宝达有它的道理,只要露宝达能找到最重要的东西,回想起一切,大陆圣杯自己就会出现。”

“你仓库是不是被撞飞,找不到道具了?”

“咳。”


最重要的东西,果然是汪达笛吧!

露宝达找到好朋友龟洛克,他在莫亚沙漠挖掘魔人之石。虽然露宝达看着像是在挖洞把自己藏起来。好像鼹鼠拉祺用过这招?

“龟洛克,你知道我的汪达笛在哪里吗?”

龟洛克扶了把帽子,专心挖掘:“不是在小驱那里吗。”

“小驱,”露宝达念出这个名字,心中有莫名的悸动,但明明从未听说过。“是谁啊?”

这下龟洛克洞也不挖了,惊奇地看着露宝达,沉思片刻说:“是很重要的朋友,你托付注达笛的对象。记得他在铁腕大陆的大江户镇,去那里找一找吧。”

“那么远吗!”

“嗯,所以你加油,看到米米娜别跟她说我在这。“我觉得我不一定挡得了……”

“尽力而为,我相信你可以的。”龟洛克严肃地拍拍露宝达的头,似乎在托付什么事关地球安危的特殊使命。

“话说勇者之剑呢?”他想借来开路。

“卡布达带去非洲开荒了。对了,大江户镇还挺大的,我给你找份地图吧。”

回到营地,龟洛克在一堆玩具中艰难地扒拉出大江户镇的地图,上面有很多手画的路线,不知道什么意思。他将地图交给露宝达,语重心长地嘱咐:“仔细点认路,千万别走错了。”

“了解,希望你也能早日完成卡布达博土托付的任务!”等一下,卡布达是不是还在非洲荒野求生?应该不会回不来了吧……

接过好友的赠礼,露宝达向东边进发。

是你的话一定可以,因为你就是不会放弃的那种人啊。即使跨越大半个地球,跑遍整个大陆,也要达到目标。回想起寻找丘比特微章走的冤枉路,龟洛克心中的悲愤之情油然而生。

“可不要让小驱等太久啊。”


跋山涉水来到碳酸王国,露宝达已饿的晕头转向。忽然闻到香肠的气味,露宝达几乎是凭本能追过去,随后因脚步飘忽一头栽进路边的拉面摊,但他冥冥之中觉得应该是侦探事务所。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

“好饿啊,请来一份拉面。”

米米娜蹦出来,手上拿着充电线:“拉面没有,但我可以帮你充电,作为交换告诉我龟洛克大人的下落吧!”

“呃,呃,这我不清楚。要不你去无人岛看看,也许他在捞水母呢。”露宝达很紧张,手足慌乱。

“嗯,总之我先记下了!”米娜给露宝达插上接口,电力涌入机器入的电池,露宝达瞬间精神了。

“如果大陆电池在的话就好了,能省不少功夫呢。”话说那是什么时候得到的?

米米娜托腮回忆:“我听客人说过这样的传闻,战虎布鲁托联邦的战布鲁有一块神奇的电池,装上它的机器人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也许就是大陆电池呢。”

“真的吗?”记得到大江户镇的路上有条湍急的河流,要是能借用那块电池,很轻松就能跨过去了。

米米娜歪头,犹豫道:“我也只是听说,不过战虎布鲁托似乎是个很严厉的人,问他借电池不知道会不会答应。”

“试了才知道嘛。”露宝达斗志昂扬,他没来由的期待见到战虎布鲁托。

“这样啊,那给你这个,防止你路上又饿晕了。”米米娜端出一根香肠,摆出社会人士的样子叮嘱:“记得及时充电,不要又像这次一样差点关机哦!”

“我知道啦。”

“还有,遇见龟洛克大人的话——”

露宝达立刻拔下插头,狂奔离开:“谢谢你我先走了!”

米米娜探出半个身子,有些生气的大叫:“等一下我还没说完呢!”


越过山峰,越过大海,还穿过镇守边关的达克罗和河马托斯,好像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算了不管了。露宝达摇摇头,继续全力全开冲往前方。

被撞倒的达克罗爬起来,拉了一把河马托斯,深呼吸对着露宝达大喊:“喂上你给我站住哪有撞了人直接跑的!”

露宝达一个急刹车,转身看见气得分分钟能磁石变形给自己来一拳的二人惊呼一声赶了回去,进行一个标准的90°鞠躬道歉:“对不起,我走太急了!你们没事吧!”

达克罗怒气冲冲指着露宝达:“怎么可能没事!听好了,这里是战虎布鲁托联邦,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进入!你刚才已经涉嫌非法入侵了。”河马托斯摸摸脑袋,疑惑地细问:“代理分店长,会长不是说露宝达来了直接放——好痛!”

达克罗给他来了一巴掌,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笨蛋,不要说出来啊!还有说了是,啊,现在这个情况叫什么好……不对,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达克罗想起战虎布鲁托的吩咐,又将茅头对谁了露宝达,“总之,你给我负责。”

“埃?负责?我还有事要找战虎布鲁托啊。”可别是关进大牢啊。露宝达紧张地想。

“去找会长啊,那正好。不完成我们交代的任务,你可别想走。”

“这个任务可是超困难的,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成功过。“河马托斯跟着帮腔。

究竟是什么任务这么难。但是为了拯救世界,也只有答应了!露宝达据紧双拳,眼中闪烁着坚毅的火烧:“不管是什么任务,我一定会成功的。”

“很好,很有精神。”达克罗拍拍翅膀,“看见那座高山了吗?在山顶的洞穴中,生长着汪达种子,那是传说中的宝物。你,去把汪达种子摘下来!”

河马托斯凭空摸出两个能力手臂,一个是增幅单元,一个是扳钳组装。

“拿去,上山应该会用到。搞丢了我可饶不了你。”达克罗把组件塞进露宝达怀里,嘴上放着狠话,动作却干脆利落,整个人像还完高利债一样轻松。

“我是不是借过你东西?”露宝达打量着组件,奇怪,有点眼熟。

达克罗当即反驳:“是错觉。”

河马道斯也认真说:“你记错了。”

他们的恩怨可是能拍45集,事到如今还数得情吗。这会纠缠起来,要是战虎布鲁托等急了,被扣工资的还是自己。恢复记忆也别在这会恢复啊!

露宝达不明所以,反正先干事吧。“我一定会把汪达种子带回来的。达克罗,河马托斯!”

露宝达冲出好几里后,三人才意识到哪里不对。“我怎么知道他们的名字的,刚才好像没问啊?”

“露宝达怎么想起我们了?”


山上除了崎岖的道路和茂密的植物,还有不知道谁出于捣乱目的设的机关。

“太缺德了吧!”伴随着山后传来的打斗声、爆炸声和非常吵的音效与招式名,露宝达缠着不知不觉沾上的树叶和藤蔓,一路火花带闪电冲下坡,大滚石紧随其后。

捣乱大象打了个喷嚏。今天的关卡设计还没做好呢。

找准时机跑上侧边,大滚石直行下山。露宝达松了口气,打起精神再次向山顶进发。

在又经历了被豆大福诱惑踩中陷阱,走出迷宫一样的山洞,打败走错剧组的妖怪后,拄着路上捡到的刻有“难波重工”字样的拐杖,露宝达终于到达山顶。看见洞口的那一瞬,他高兴的扔了拐杖,呜呼一声迈着轻快的步伐跑进去。

过了一会,同样狼狈只是没拄拐杖改背魔人之石的龟洛克从另一个山头上来。他走近山洞观察了一下,自言自语:“嗯,能使魔人之石觉醒的汪达种子就在这了。斯比达姆大人,再等一下就好。”

露宝达在山洞里探寻汪达种子,不断深入,最终在尽头的墙壁上找到目标。可是……露宝达仰望高处,感到一丝忧伤。

汪达种子太高了,而他不会飞。

正在露宝达苦恼时,龟洛克的声音传来:“还真是深啊。就在前面了,一定要拿到汪达——露宝达?”

“龟洛克?”露宝达很是惊讶,“你不是在莫亚沙漠吗?”

“魔人之石我找到了。根据文献,想完全唤醒魔人的力量还需要汪达种子,我便根据传闻来到这里寻找。”

“真巧啊,我也在找汪达种子。你看,就在那里。”

两人抬头,龟洛克盯了一会,放下魔人之石做起热身运动。

“你在干什么。”露宝达看龟洛克磁石变形,感到不太妙。“给它一炮把汪达种子打下来。”

露宝达很震惊,冷静思考下发现似乎可行,于是也磁变形准备接种子至于为什么要磁石变形,大概是因为方便还帅吧。

“得到汪达种子了!”露宝达先是雀跃,旋即想起自己的任务,又迟解下来,“可我还要拿去交差,不然就进不了战虎布鲁托联邦了。”

“这样啊,那我们先去找他们,如果可以再分我两颗种子好了。”龟洛克心里腹诽,总觉得是信息差导致的不必要麻烦。


“啊,那个啊。”听说了前因后果,达克罗放下拉面,河马托斯还在吃,达克罗拍了下他,“喂,先别吃了!”河马托斯擦擦嘴,二人拿出戍边士兵的威严。

达克罗清清嗓子:“咳,会长只说要种子,只是一点的话就拿去吧!当然,剩下的都要献给会长。这事就拜托你了,后正也顺路嘛。”

“太好了,这样研究就有着落了。”龟洛克兴奋的摘下两颗种子,同时用眼神和达克罗交流:有必要搞这么烦吗。

河马托斯挥挥手:我们也不想啊!明明是假期却要上班!

达克罗的眼神充满怨念:还不是排名大师突然出现叫我们搞试炼,本来还要解谜,会长不耐烦打回去了。

龟洛克无语。行吧。如果说这就是剧组特色也没办法。

不明真相的露宝达发觉有点不对劲:“总觉得被当成工具人了,不过这下就能去见战虎布鲁托了。”

“让我们送你一程吧。”达克罗好心提议。露宝达和龟洛克尚未反应过来,就见河马托斯给他们一人来了一拳,两个机器人化作天边最闪亮的和平星。

“呼,爽了。刚才那下不错啊河马托斯。”这是翅膀搭上前额,欣赏两道流星的达克罗。

“哪里哪里,果然这样才是我们啊。”这是同款动作的河马托斯在自谦。

毕竟以前没少在他们手里吃亏,身为反派角色趁机报复罢了很合理吧。


“今早起来打开窗,心情美美哒~”战虎布鲁托详溢着灿烂的笑容推开窗户,然后瞅见天上有流星划过,方向还是自己这里。

“嗯?”战虎布鲁托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对劲。这流星怎么还有惨叫声?

“哼啊啊啊啊!”流星直直砸向宫殿,战虎布鲁托辨认了一下,大为震惊,这不是露宝达和龟洛克吗?

下一秒,他与二人完成了脸对脸相撞,在一个晃动的镜头切换后,三人全部倒在地上。

“成功着陆了吗?”露宝达顶着圈圈眼发问。

“算是成功吧。看来我们到战虎布鲁托的宫殿了。”龟洛克确认了现状。

“给我起来啊!”被当成垫背的战虎布鲁托怒吼,一把推开丝毫没意识到身下有人的露宝达和龟洛克。

“擅自闯进我的宫殿还把我压在底下,你们是来干什么的!”

“非常抱歉!”二人齐齐道歉,露宝达抬头询问:“你就是战虎布鲁托吗?”

连续几个深呼吸平复心态的战虎布鲁托拍拍胸脯:“就是本人。弟、咳,说吧,你们有什么事?”

“达克罗和河马托斯托我把汪达种子送过来。”露宝达拿出汪达种子,“另外,我想借用大陆电池,去找我的朋友。”

“哦,汪达种子已经拿来啦。很好。但想借大陆电池的话,我还有一个条件。去找到魔人之石……”

龟洛克拿出魔人之石:“在这。”

战虎布鲁托一怔,惊讶道:“什么啊你们已经搞到了。那接下来把汪达种子怼到魔人之石上就好了。红的和绿的各一颗。”

露宝达吐槽:“这种没按流程抢先触发事件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Bug。”龟洛克说着,将两颗种子塞进魔人之石上雕像的嘴部,魔人之石发出诡异的光,照耀整个房间。光辉散去,魔人之石变成了两个机器人。

“大家好,我是斯比达姆。”斯比达姆自然地抓过汪达种子,埋到手上的花盆里,接着一把抓住试图冲出去撒野的麦头邦,“这位是麦头邦。请多指教”

紫猩兴致缺缺应了声:“我想去玩啦。”

“不行,工作还没完成呢。”

“斯比达姆大人!”龟洛克十分激动,上前想和斯比达姆聊天。麦头邦并不想理他,把人打开围着斯比达姆转,试图说服他让自己去玩,效果好像不好。

战虎布鲁托把大陆电池交给露宝达:“给,大陆电池。”

“非常感谢,哥哥!”露宝达说的非常顺口。

战虎布鲁托轻咳一声,不太好意思的样子。“没什么,你可不要辜负我的期望,一定要成功找到小驱啊。”

“好的!”

斯比达姆和麦头邦在上演二人转,具体是斯比达姆追乱窜的麦头邦,听到这边的对话,红狗停下来,诧异地问被晾在一边的龟洛克:“他想起来了?”

“那我是不是可以解放了!”麦头邦两眼放光。

“不,“龟洛克纠正,“这大概是潜意识行为,不过也快了。记忆自然而然就会想起来的。”

“确实,我们也是随时间的推移自动摆脱世界相融的影响。准确来说,是影响在逐渐减弱,所以我们才能半自主的想起真正的记忆。”斯比达姆习惯性做起分析。大致理清现状,他充满了决心,“那赶快办完事吧,我论文还没写呢。”

“重点是这个吗……”

麦头邦已经凑过去打断露宝达和战虎布鲁托热情的嘘寒问暖:“好了好了,有什么话回头再说,快点把事干了!”说着就手动扒开露宝达的电源外科,给他装上大陆电池。又摘下两颗红色种子,分别给红狗和自己吃下。两人合体成斯比迪汪达。

“感觉到了,身体里有源源不断的力量在涌出。”露宝达体会了一下大陆电池的威力,感觉很好。

“毕竟是使用大陆圣杯的必备嘛。”战虎布鲁托回忆起了被大陆电池支配的恐惧,神情微妙。

“没问题了吧,我们该出发了。”斯比迪汪达打起露宝达走到窗边。露宝达有一种不详的预感:“去哪里?”

“带你去大江户镇。”说完,斯比迪汪达冲了出去,化作一道残影。

龟洛克沉默:“他们是什么速通玩家吗。”

战虎布鲁哼了一声:“早该这么做了。不过不能再等会吗,我还没和露宝达聊够呢。”

“你们关系真好啊”

“毕竟我们是兄弟。虽然小驱和他更要好就是了。”“说到这个,为什么不直接让小驱叫人。”

“我问了排名大师,好像是他把汪达笛扣了,说是为了防止再出现有人破坏规则。”

“啊这。”不会是因为你上次物理开箱吧。


“终于,抵达大江户镇!”站在海边,露宝达激动地振臂高呼。

斯比迪汪达解除变形,麦头邦马上喊着我自由了奔向远方,斯比达姆无奈叹气,从花盆上摘下两颗种子交给露宝达:“我的任务完成了,有事再来找我,我会尽力帮忙的。”话音未落,已经动身去追已经快跑没影的麦头邦,“等等我,麦头邦!”

露宝达给自己打气:“接下来就是我自己的事了!小驱,我来了!”

一想到能见到小驱,露宝达便感到前所未有的欢喜。他在大江户镇四处打听,寻找小驱的线索。然而镇子很大,找人很难。第17次问人无果,露宝达难免有些灰心。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露宝达!”

露宝达猛地抬头,耳朵都竖了起来,看清来人后又耸拉下去:“是鼹鼠拉祺啊。”

鼹鼠拉祺打开眼罩向他问好:“Bonjour!你在干什么呢?”

“我在找小驱。虽然问了很多人,但还是没有头绪。”

“这样啊。要不我带你去找塔卡多仙人吧!他是我的师父,一定有办法。”虽然师徒关系是汪达星球限定。

“真的?请带我去找他!”

“没问题。对了,这个你拿着,也许会派上用场。“鼹鼠拉祺递来一枚丘比特徽章。

露宝达翻看着丘比特徽章,觉得非常眼熟。记忆的大门开了一条缝。

好像,我在很久以前就和最重要的朋友一起,经历过这样不可思议又奇怪的事。

我最重要的东西,是——

露宝达的思绪被打断,回过神发现已经在附近的山上了。鼹鼠拉祺高声呼喊:“打扰了,塔卡多仙人,我有事找你!”

随后,塔卡多自亭子后走出来,手上还拿着胡椒,热情的和二人招呼:“是露宝达和鼹鼠拉祺啊人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我想请你帮我找个人。”露宝达说明来意,包括自己一路是怎么过来的。听着听着,塔卡多突然爆发出响亮的哭声。

“呜哇哇,太感人了!”塔卡多热泪盈眶,无比感动,“为了寻找朋友,竟然走遍了整个大陆:这个忙我一定帮!”

“还是老样子呢。“鼹鼠拉祺说。

“是啊。”露宝达附和。

塔卡多拭去眼泪,掏出汪达手机呼叫:“听得到吗,各位?我想寻找一位名为雪柳驱的少年,他的朋友在找他。有消息请立刻通知我。”

听到一声声”了解”响起,塔卡多点点头,将汪达手机交给露宝达:“用这个吧,关于小驱的消息都能收到。”

“非常感谢。我去大江户镇了。”露宝达飞快跑下山。

鼹鼠拉祺跟他挥手告别:“大江户镇有一些暗道,抄近路很方便的!路上小心!”

“明白!”


露宝达奔走在大街小巷,根据手机传来的消息寻找小驱。

“这里是光太,在一了目发现疑似小驱的人,在桥附近!”

一了目的大桥吗!露宝达想起鼹鼠拉棋的话,打开龟洛克给的地图,这些意义不明的路线就是暗道吧。他找到最近的暗道,打开井盖跳下去,在地下移动。到了桥底下再爬上去,左右张望,看见了转瞬即逝的熟悉身影。

“找到了!”小驱蹲下,抱起一只小狗,“怎么突然跑掉了?”

狗在他怀里挣扎,汪汪叫着。

小驱望向它跑过去的地方,那里有一家饭店,在这都能食物的香味。他恍然大悟:“你是饿了吧。说起来叔叔没说给你的饭在哪。商业街有家很好吃的丸子店,我去那边给你买点吃的吧。”

“小驱!啊,没听见。”露宝达又奔跑起来,追寻小驱的足迹。

“这里是美琦,根据手下的汇报,小驱正在向商业街一带移动,推测是要去买丸子。”

这中间建有很多民居,露宝达不得不避开人流多的地方防止被堵住。这样实在大慢了!露宝达从狭缝中艰难地钻出来,烦燥的想。是时候动真格了!

“磁石变形!”

大陆电池的动力让露宝达精神一振,全速前进。先前费力的地方很容易就过去了。跨过水道,翻越楼梯,穿梭于人群之间!

“对不起打扰了!”撞开山茶花先生家的门,露宝达急多匆跑过。山茶花吓得一把抱住心爱的泡面。还好,没洒。

到了店里,小驱松开狗,让它在外面等一下,自己进店买丸子。不料小驱才进去一会,狗又嗅到了哪里的饭香,撒腿就跑。

“果然丸子超好吃……啊!”

驱出来发现狗没了,丸子差点掉地上。

旁边的机器人看见小驱焦急的样子,询问他说:“你是在找刚才门口的那条狗吗?”

“是的!请问你看到它了吗?”

“往那边跑了。”

“谢谢你原先生!”

“商业街……是往那边吧。啊!怎么被堵住了。”路口处谁着谁家堆积的杂物,挡住去路。露宝达换上扳钳组装,搬开东西,清出通道。

“为什么会放钢筋和石材啦!”

顾不上那么多,火急火燎赶到地方,露宝达在人海中呼喊小驱的名字,寻找他的身影。

隐约在人群中看到了小巧的身影,小驱费力挤过去,已经不见了。站在花店前,丢失了方向的小驱不知所措。

霞在侍弄花草,抬头见小驱站着发愣,向他打招呼:“是小驱啊,有么事吗?”

“霞小姐,你有看见一只白色的小狗吗,大概这么大。“小驱比划着大小,急切问道。

霞皱着眉回想,忽然“啊”了一声:“刚才有只小狗在店前,我担心它要啃花就呵斥了一下,然后它就跑开了,往那个方向。”

小驱连忙道谢,去追小狗。

露宝达使劲挤出人群,来到霞的花店门口,却因惯性不小心跌倒,打碎几盆花。霞听见动静出来一看,见露宝达摔在地上,关切道:“你没事吧?”

“没事。”

露宝达刚爬起来,霞便失声惊叫:“啊,我的花。”

露宝达慌了,赶紧道歉,想起身上还有两颗汪达种子,拿出来给霞:“啊,对不起,可以的话请收下这个当作赔礼!是很少见的植物!”宝贵到斯比达姆天天抱着不离手。

霞端详着种子:“确实设有见过呢。你也不是故意的,我就原谅你吧。”

露宝达松了口气,又问霞:“请问刚才在这的少年去哪里了?”

“小驱吗?去那边了。”

“谢谢!”

追到二丁目,面对错踪复杂的道路,露宝达决定用鼻子追踪气味,找到最近的道路。跑出几里发现是死胡同,只好再原路返回。

“有了,增幅单元可以很清楚的听见各种声音,到高处去用用看吧!”

露宝达爬上围墙,在屋顶移动,找到一处视野比较开阔的地方。换上增幅单元,各种各样的声音涌入露宝达的耳中,即使做好了心理准备,还是好吵啊。露宝达痛苦的抱头,忽而捕捉到了小驱的声音。

“跑去哪里了,真是的。”跑的有点累,小驱停下喘口气,双手放在嘴边呼唤,“出来啦,小狗!我这里有丸子吃哦!”

“小驱!”露宝达找准声源方向敢去。跳下房顶,正好看到小驱转入一个拐角。

小驱茫然回头:“好像有人。在叫我?算了,得先把狗找到。毕竟是叔叔的委托啊。”

几秒后,露宝达出现在拐角,但没看见小驱。正在他以为再一次跟丢了的候,汪达手机又响了起来,声音听起来像是刚破水而出。

“这里是尊,在水中潜行时发现了小驱,地点是三了目的大街。”

“哦哦哦这次一定要找到你!”露宝达振作起来,背后好似有火焰熊熊燃烧,“我是没有极限的!”

从二丁目跑到三丁目,走暗道到达目的地,露宝达跑来跑去,实在累了。他瘫坐在地,拿出珍藏的香肠补充能量:“米米娜说的没错,饿了就要及时补充能量。我开动了!”

就在露宝达准备吃下去的瞬间,一条小狗杀出来,飞扑抢走了香肠。

“我的香肠!”露宝达悲愤大叫,弱小,可怜,又无助,失去了对生活的希望。“你也太能跑了吧,明明那么饿。真是一刻也等不起啊。”驱自远方跑来颇为无奈道,“话说狗都这么喜欢吃香肠吗?”

看见朝思暮想的对象,露宝达欣喜又激动,大声叫出驱的名字:"小驱!”

听到呼唤,小驱转过头,双目瞪大,惊喜万分:“露宝达?”

“终于找到你了小驱!”露宝达欣喜又激动,快哭出来了,”为了找你,我几乎跑遍了整个铁腕大陆。追你追了好久!”

驱露出微笑,凑到露宝达身边:“一定很辛苦吧。你没事吧?”

“我很饿。”露宝达诚实道。

“那吃这个吧。”驱递出一直拿着的丸子,露宝达迫不及待,一口接一口,吃的得一干二净。

“我吃饱了,感谢款待!”

小狗也吃完了香肠,小驱抱起狗,好奇问道:“你怎么突然来找我了?我都没收到联系,还走了那么远的路。”

“竞赛主人叫我去寻找最重要的东西。我认为那是汪达笛,听龟洛克是在小驱你这里,就来找你了。不知道为什么,之前有些记忆想不起来,多走了好多路。总之还是来大江户镇了。”

“汪达笛啊,“小驱有点尴尬,“那个不在我这里,之前长老过来,说有用就拿走了。”

“诶!”露宝达震惊了,很快又平静下来,挥挥手表示无所谓,“关系其实也不是特别大啦。”

“为什么?那是露宝达最重要的东西吧。”

“之前是这样想的,但是在旅途中我逐渐想起来了过去的经历,于是我明白了。最重要的东西,是和大家、和小驱你的友情!一路上正因有大家的帮助,我才能来到这里。”

“露宝达……”

汪达箱突然出现在二人前方,上面只有一个凹槽。

“里面是什么,大陆圣杯吗?”小驱绕着宝箱转了一圈,没看出什么名堂。

“正好鼹鼠拉祺给了我丘比特微章。现在就打开看看吧。”

露宝达将丘比特徽章放进凹槽,宝箱缓缓打开,浓烟从中溢出。待烟雾散去,两人看清了里面的东西。

“汪达笛原来在这啊。”小驱很意外,长老拿走又放进这的意义何在。

露宝达拿起汪达笛,思索片刻递给小驱:“小驱,吹响汪达笛吧!”

“现在?”

“嗯。总觉得应该这么做。”

“是吗。”尽管有些疑惑,小驱还是放下狗,吹响汪达笛。笛声响起的那一刻,光点自空中飞来,越聚越大,落在露宝达手中。光芒散去,大陆圣杯呈现出原本的模样,发出一阵金光。与此同时,那些模糊的记忆清晰起来,一一在露宝达的脑海中闪过。

他完全想起来了。那天,地球和另一个世界的汪达星球相撞,导致两个世界融合。若是不能及时解除,两个世界都会毁灭。大陆圣杯从哈拉巴国飞到伦墩,被露宝达得到后消失。造此冲击失忆的露宝达冥冥之中受到大陆圣杯的指引,走遍铁腕大陆,找到了小驱。

周围变得虚幻扭曲起来,露宝达瞬间领悟到了大陆圣杯传递的信息,“我明白了,用大陆圣杯就能解除世界融合了。”他将大陆圣杯变形成剑,用尽全力向虚空斩去。

驱放下笛子,对这一切仍有些不解。解决世界危机的原理他大概是搞不懂,可为什么大陆圣杯会选择露宝达,让他找到自己使用汪达笛才出现呢?小驱困惑着,露宝达的声音响起:

“小驱!“露宝达回头,带着灿烂的笑容,”事件解决后,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小驱一怔,也笑着回应:“嗯,就去吃——”

“日式炸虾大碗盖饭、猪排盖饭还有油炸豆腐面!”


汪达星球,侦探露宝达长舒一口气,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

“总算结束了。”他说。

“是啊,这次的事件可真不容易。”武士雪柳驱走过来,“两个世界融合什么的,想都想不到。不过,好像明白为什么我们两个初见时,会感觉从很久以前开始就是朋友了。”

侦探露宝达也想起了那时的事,颇为感慨:

“真是不可思议呢。我和小驱在两个世界都是好朋友。”

地球,机器人露宝达忽然说。

雪柳驱挖起一勺饭,心情很好:“好像是命中注定一样呢。开个玩笑。”

露宝达注视着雪柳驱:“我在想,这就是大陆圣杯选择我们的理由也说不定。”

雪柳驱想了想,微笑道:“或许真是呢!”

世界上充满各种各样的谜团。若是说什么谜团最不可思议,小驱想,那一定是跨越两个时空的友情。

评论(1)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白空间 | Powered by LOFTER